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1,517,832

扎根行业 | 服务企业 | 辅助政府 | 凝聚合力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天路通:零排放,无噪音,全国首款氢能燃料电池多功能洗扫车!

2022-10-31 14:48:19

氢能是全球能源技术革命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当前全球产业创新和能源转型的重大战略方向。而燃料电池汽车是我国目前氢能应用的主要领域,也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三大技术路线之一。


图片


近年来在国家和地方产业政策引导、产业链逐步完善等因素下,我国燃料电池汽车正在从技术研发向产业化和示范应用转变,产业发展开始进入关键推进期。


近日,全国首批天路牌氢能燃料电池多功能洗扫车在北京市大兴区交付运营。此次交付运营的天路牌BTL5182TXSEQFCEV燃料电池洗扫车是全国首款氢能燃料电池多功能洗扫车,于第337批工信部公告发布。


图片


天路牌氢能燃料电池多功能洗扫车是天路通公司新研发的创新节能产品,该车是采用氢气燃料装置生产的电力作为动力的专用汽车。不仅可以减少粉尘污染,提高空气质量,还能降低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的含量,改善人们的生活环境。


车辆基本参数

图片

01
多环境适用,清洁度高
图片

天路牌氢能燃料电池多功能洗扫车采用先进的流体力学设计原理,改变了以往清扫车用盘刷滚动刷扫的单一方式,增加了高压冲洗功能,并利用气流运动方式将粉尘和垃圾收集储存起来,清扫洁净度高。该设计不仅节约用水量,清洗作业效果还显著,污水回收率达85%以上。


而且该车最大洗扫宽度3.5米,适用于高速公路、城市道路的洗扫作业,现已广泛应用于全国大中城市道路、机场、码头等的深度清扫保洁作业。

02
功能齐全,操作方便
图片

天路牌氢能燃料电池多功能洗扫车集扫路车、洒水车和高压清洗车功能于一体,具备路面清扫、路面洗刷、高压清洗、低压冲洗、路缘石洗刷、垃圾收集、污水回收、喷雾降尘和道路隔离墙清洗等多种作业功能。


并且其上装作业操作采用CAN总线,智能化一键控制,具有故障自检功能,全部作业均在驾驶室内完成。具有洗扫、清洗、喷雾降尘等作业模式,操作方便。


污水箱内采用大平面斜坡结构,最大卸料角度可达50度,更易于倾倒垃圾。同时还设置了防溢满报警装置和高压喷淋清洗装置,大大减轻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03
省时高效,续航长
图片

天路牌氢能燃料电池多功能洗扫车长9.5米,宽2.5米,高3.15米,搭载80kw大功率氢燃料系统,相较于纯电动专用车而言,它充电时间短,只需加氢10分钟,就能行驶350-400公里或6-8小时的满负荷工作,满足日常环卫作业。


而且该车还在一键控制技术基础上增加副发动机手动油门控制系统,可根据路况独立调节油门大小,有效增强洗扫效果,减少油耗。

04
绿色清洁,成本低
图片

天路牌氢能燃料电池多功能洗扫车较一般洗扫车而言,其作业时能做到绿色清洁,零排放,无噪音等。不仅减少能源的耗费,还能收集PM2.5和PM10可吸入颗粒物粉尘,每行驶10万公里,就可实现减少120吨碳排放,营造出一个绿色的环境。


同时它的使用成本也很低,该车垃圾箱采用4mm不锈钢材质,可防止一般性腐蚀,延长使用寿命。并且其高压清洗系统采用水阀控制,提高整个高压清洗系统的可靠性,降低了维护成本。

05
安全稳定,有保障
图片

天路牌氢能燃料电池多功能洗扫车采用宁德时代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电化学性能比较稳定,即使在短路、过充、挤压、针刺等特殊条件下,仍然是非常安全的。采用的瑞丽科密ABS紧急制动,使得车辆不跑偏,不甩尾,提高了行驶安全性。


而且该车还带有多达16条的语音提示和音乐报警,准确播报各种安全提示和故障点。安全支撑杆未放下时,智能系统将禁止垃圾箱回位,可有效防止维修时的事故发生。在清扫作业过程中,高亮度LED警示箭头灯也保障了驾驶人员的作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