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1,517,832

扎根行业 | 服务企业 | 辅助政府 | 凝聚合力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丰田沃尔沃两巨头全新车型项目相继落户成都

2023-03-01 10:14:36

 “一汽丰田全新SUV项目”
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2月27日, “一汽丰田全新SUV项目”签约仪式在蓉举行,标志着这一项目正式落地成都,双方将在原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合作导入搭载丰田最新混合动力系统的全新SUV车型,进一步丰富成都市汽车产品类型,助力成都市汽车产业建圈强链、转型升级,实现共同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一汽丰田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黄勇出席并见证签约。


图片


作为成都重要的龙头整车企业,一汽丰田成都工厂也是丰田汽车公司在中国的第一个整车合作项目,自1998年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为成都汽车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目前,成都工厂已导入了丰田汽车公司全球最新TNGA生产平台,形成冲压、焊装、油漆、树脂成型、总装等五大工艺齐全的生产基地,具备商用车和乘用车生产资质,在产柯斯达、亚洲龙车型。


此次签约,一汽丰田再次扩大投资,在成都工厂投放全新SUV项目,既是对成都营商环境及前期双方良好合作的肯定,也体现了成都汽车产业在全国的重要地位。根据协议内容,一汽丰田将对成都工厂进行绿色制造工厂升级改造,并导入搭载丰田最新混合动力系统的SUV车型,预计年产可达3.6万辆。下一步,双方将在原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加快推动一汽丰田绿色转型,带动配套企业聚集,助推成都汽车产业建圈强链,实现共同发展。


市领导鲜荣生,市政府秘书长戴志勇等参加签约仪式。


“沃尔沃汽车纯电新车型

及成都基地在产车型优化升级项目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2月28日,“沃尔沃汽车纯电新车型及成都基地在产车型优化升级项目签约仪式”在蓉举行,标志着成都市与沃尔沃汽车的战略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双方将以共建绿色汽车产业生态圈为目标,导入一款高端纯电新能源车型,并对成都基地在产车型进行优化升级。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出席并见证签约。


图片

沃尔沃成都工厂是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建立的第一个整车生产基地,包含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及质检中心、物流和独立试车跑道等附属设施,自2011年成都工厂奠基以来,双方合作卓有成效。当前,沃尔沃汽车正全面推动电气化转型,在电气化、智能化、自动驾驶等前沿汽车技术领域实现突破性发展。

根据签约内容,沃尔沃汽车将在成都基地投放一款全新的高端纯电车型,以填补成都造高端纯电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空白,促进成都市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同时基于与成都市多年来的良好合作基础,以及沃尔沃成都基地在产车型良好的市场表现,沃尔沃将对在产车型实施优化升级。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持续深化合作友谊,进一步丰富成都市新能源汽车产品类型,加速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促进成都市汽车产业建圈强链,共同谋划绿色清洁可持续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蓝图。

市领导鲜荣生,市政府秘书长戴志勇等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