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1,517,832

扎根行业 | 服务企业 | 辅助政府 | 凝聚合力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联盟开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调研活动(三)

2022-11-15 15:19:16

11月15日,联盟先后赴会员单位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中瓴智行(成都)科技有限公司、车路通科技(成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会员单位经营情况,并就产业建圈强链、技术发展、区域经济赋能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于2012年成立,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移动在物联网领域的主责企业。公司聚焦物联网业务能力建设与市场拓展,重点围绕物联网基础通用能力、视频物联网(VIoT)、智能物联网(AIoT)、产业物联网(IIoT)打造物联网核心技术和产品,支撑全网物联网业务发展。并致力于为政府、企业提供优质的产品、技术与支撑服务,共同拓展物联网。

会上,双方围绕本地零部件配套率、人才匹配、智能网联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交流,中移物联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方向、产品体系及相关案例,并提出希望政府能加强智能网联产业链的监管及汽车芯片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智能网联测试与示范应用体系,加快建设智能网联基础设施,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聚发展等意见建议。

中瓴智行(成都)有限公司

中瓴智行(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网联、人工智能、移动互联技术在智能汽车、轨道交通等重要行业产业应用的创新型企业,为轨道交通及下一代智能汽车所需的基础软件产品技术提供自主完整的解决方案。公司以技术为核心,核心团队具备基础软件长期研究和开发经验,承担过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和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等多项重点课题研发任务。

会议了解了中瓴智行的发展状况、核心技术及产品介绍等情况,双方就智能网联操作系统、自动驾驶现状、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希望能与各大高校在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建立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


车路通科技(成都)有限公司

车路通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创立于2021年2月1日,是一家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智慧交通及智能网联汽车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初创公司,以“成就完美出行”为己任,深入挖掘车端客户和路端客户的应用需求,打造基于5G、V2X、高精定位、MEC边缘运算等技术为核心的系统化解决方案,主营业务有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城市、智慧高速。

会上,车路通重点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产品性能、应用场景及相关案例等情况,双方围绕智能网联行业领域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研讨了产业发展支撑、车路云建设与测试等支撑服务工作。双方表示,希望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合作机制,聚焦V2X车路协同、5G、OBU等核心内容,扎实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智能网联产业调研活动圆满结束,下一步联盟将持续开展调研活动,进一步梳理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建立完善成都市汽车产业图谱,搜集反馈会员单位意见建议,为成都市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建圈强链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