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1,517,832

扎根行业 | 服务企业 | 辅助政府 | 凝聚合力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中移物联OnePark智慧园区项目荣获2023年中国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成果奖

2023-06-02 15:35:07

中移物联网

5月25日,第十七届(2023)中国信息港论坛暨首届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山东青岛举行。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简称“中移物联”)申报的智慧园区案例“中国移动OnePark助力中国南山集团AIOT物联网平台智慧化建设”成功入选2023年中国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图片


本届高峰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与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共同主办,以“数字化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信息通信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动能、新优势、新价值”,深入探讨全行业如何加速推进5G、千兆光网、数据中心、云计算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化转型步伐,为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协同赋能。

主论坛开幕式现场举行了2023年中国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颁奖典礼,中移物联代表受邀出席并领奖。据悉,此次中移物联共有两项成果入选,分别为“中国移动OnePark助力中国南山集团AIOT物联网平台智慧化建设”和“广东省物联感知数据共享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图片


据介绍,南山集团是以现代高端仓储物流为战略性业务,以房地产开发为支撑性业务,以产城综合开发为培育性业务的综合性上市企业集团。为解决园区数据不互通、系统间难以联动、管理复杂、流程繁琐等问题,公司全面打造IOT物联管控平台“园区运行质量监控中心”,通过大数据及AI等技术,对园区内数据进行研判并提出建议,助力园区实现减碳效果。该项目建设使园区物业管理效率提高24%,员工工作效率提升32%,园区运营成本降低39%,满足了园区基础设施物联网化、运营管理高效化、生产生活服务多元化、园区全域数据一体化等综合性需求。

目前,中移物联在智慧园区领域的功能和应用打造日益成熟,主导的园区智慧化建设、升级改造、综合治理等方面的解决方案在全国各地均有落地,为顺应经济社会从“信息化”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变的趋势,打造高质量融合数字基础设施,丰富多样性园区的应用场景,助力园区转型,赋能行业发展。

此次高峰论坛的举办也为中移物联提供契机,接下来中移物联将携手山东移动,充分发扬中国移动在5G、物联网、数字孪生等方面优势,做宽行业,做精应用,共同助力山东地区融合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