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1,517,832

扎根行业 | 服务企业 | 辅助政府 | 凝聚合力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绿色低碳出行展览会十大展品亮点不容错过

2022-07-26 17:43:04

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于7月21日开幕,大会同期将举办动力电池绿色低碳出行展览会。此次展览会共有287家企业参展,其中动力电池及材料企业134 家,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企业50家,动力电池知名应用企业29家,充换电和产业服务企业74家,将全面展示动力电池全产业链上下游先进技术和产品。以下梳理十大不容错过的展品亮点。

亮点一:麒麟电池

宁德时代将展示CTP3.0麒麟电池。此电池突破功能边界,打造三效合一的多功能弹性夹层,并独创电芯倒置方案,使电池包体积利用率突破72%。麒麟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255Wh/kg。在相同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其电量相比4680系统可提升13%。同时,宁德时代首创电芯大面冷却技术,使麒麟电池换热面积扩大四倍,控温时间缩短一半,支持5分钟热启动及10分钟快充,并可实现全化学体系的热稳定、热安全提升。麒麟电池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

亮点二:刀片电池

比亚迪将展示的刀片电池,通过了电池安全测试领域的“珠穆朗玛峰”──针刺测试,并成功挑战了极端强度测试──46吨重卡碾压测试,具备超级安全、超级强度、超级续航、超级寿命的特点。超级安全:针对电池使用七重安全维度测试,涵盖内部短路、外部短路、过充、碰撞、高压、连接以及危险气体;超级强度:电池包具备挤压不起火、不爆炸特性,并通过了模拟碰撞,抗压强度等测试;超级续航:续航里程轻松突破600km,超级寿命:满足充放电3000次以上,满足车辆行驶全生命周期需求。

亮点三:积木电池

捷威动力将在展会上首次展示的积木电池a,是基于软包大模组概念,通过不同电池厚度、长度、宽度尺寸的变化提高空间利用率,实现电芯在电池包内以搭积木的形式排列的一种新技术。积木电池的电芯长度可覆盖300mm-750mm,厚度可兼容6mm-24mm;以“安全仓”作为最小单元,可以沿三维方向任意拓展组合来完成快速的串、并联组合,在软包电芯体积利用率提升15%以上、成本下降7%的基础上,其安全性指标有望达到行业最高水准。

亮点四:软包叠片电池

多氟多将展示最新研制的软包叠片电池,是采用叠片结构的软包电池,内阻小,能量密度高,适用于高端乘用车,续航里程400km以上,满足3C快充类电动汽车;同时将展示的大圆柱电池采用大圆柱全极耳电池,效率高,成本具备强市场竞争力,适用于400km以内车型;方块铝壳电池采用大容量方型铝壳电池,可靠性高,性能优异,同样适用于储能市场。

亮点五:一体化底盘电池

中车时代将展出行业领先的一体化底盘电池,超薄电池设计,确保整车离地高度高,释放整车后舱空间,有利于整车轻量化,提升整车承载能力。该电池还具有“三高”优势:高度集成:电池系统与整车深度融合,满足整车从低入口升级为低地板车型和承载底盘扭转要求。高安全:所有液冷接口均在箱外,冷却液泄漏无法接触箱内电芯和高压部件,提升了产品安全性。高效热管理性能:电池系统在使用过程中温度可控制在40℃以内,有利于提升电池系统使用寿命,满足电池系统8年容量衰减 20% 以下的要求。

亮点六: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

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时代电服将展出由“换电块、快换站、APP”三大产品共同组成的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巧克力换电块”重量能量密度超过160Wh/kg,体积能量密度超过325Wh/L,单块电池可以提供200km左右的续航,同时采用无线BMS技术,外部只有高压正负接口,大幅提高了插拔部件的可靠性。快换站占地小,单个标准站占地约三个停车位,单个电块换电约1分钟,站内可存储48个换电块,确保用户时时都有满电的电块可以更换,无需长时等待。APP提升用户与系统的联动性,实现换电快速预约和个性化换电。

亮点七: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正极材料

吴锋院士工作站──天原集团将展出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用正极材料,与高容量负极匹配可用于制造350Wh/kg能量密度的动力电池,轻松实现电动汽车1000km续航。同时还将展出高压无钴尖晶石材料:具有5V级的单体电压,比常规正极材料单体电压高25%以上,可将电池成组时的串联数量减少20%;超高容量富锂锰正极材料:具有276mAh/g的超高比容量,是400Wh/kg高比能量电池的唯一可用正极材料。

亮点八:智慧车联网平台运营监控大屏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将展出“国家电网智慧车联网平台运营监控大屏”。监控大屏展示了中国电动汽车产业格局、公共充电、全国高速充电网络、全国岸电建设运营情况、社区智能有序充电、车网互动智能充放电、电力辅助服务、新能源车充新能源电等,致力于打造全球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智慧车联网平台,赋能车企、充电运营商等行业上下游企业,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数字化充电+能源服务。

 亮点九:比亚迪海豚搭载全球首款八合一电力总成

比亚迪此次将展出的海豚是首台搭载E平台3.0、配备热泵空调的车型。海豚搭载“超级安全”的刀片电池,超宽温域工作区间从-30℃到60℃,可存储 44.9KWh的电能,前轮驱动,0-50km/h加速时间为3.9秒,同时搭载了全球首款的八合一电力总成,集驱动电机、变速器、驱动电机控制器、整车控制器、电池管理系统、高低压直流转换器、双向车载充电器、高压配电模块于一体,电动力系统的功率密度提升了20%,重量和体积分别降低了10%,系统综合效率高达89%。是比亚迪近来最热门的车型之一。

亮点十:长安深蓝推出首款全电数字轿跑

本次将参展的SL03是长安深蓝旗下首款全电数字轿跑,配以1.9平方米揽星全景天幕,14.6英寸向日葵屏、AR−HUD,营造舒适感与科技感兼备的沉浸式驾乘感受。SL03纯电版车型CLTC续航里程有515km和705 km两种版本可供选择,同时电耗可低至12.3kWh/100km以下。增程版车型满油满电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1200km,纯电CLTC续航里程达200km以上,馈电油耗低至4.5L/100km以下,无论是城市通勤还是远途出行,都能为用户带来便捷无忧的用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