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1,517,832

扎根行业 | 服务企业 | 辅助政府 | 凝聚合力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最高奖补8000元!提前淘汰这类车,成都将再出新政

2023-03-28 14:38:54

3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观看生态环境警示片,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研究审议《成都市加快推进营运老旧汽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守护“成都蓝”
夏季臭氧污染防控攻坚行动来了

今年1-2月,四川遭遇多轮连续区域性污染,大气环境质量反弹,坚决遏制空气质量下滑势头,成都强力推进蓝天保卫战冬季战役攻坚,成效如何?会议现场通报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全市优良天数63天、同比持平,未出现重污染天气。

形势依旧严峻,部分区(市)县也出现空气质量反弹现象。会议现场播放了生态环境暗访警示片,相关单位做了表态发言。下一步,成都将以新能源汽车推广和老旧车辆淘汰为抓手,推动交通结构调整,并全面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控攻坚行动。

“今年全市大气环境质量开局形势异常严峻,我们必须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加快遏制大气环境质量下滑态势。”王凤朝强调——

要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政治定力,牢固树立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理念,保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决摒弃以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增长的错误想法。

要强化重点污染源整治,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研究全市移动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要求,以移动源治理“小切口”着手,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从源头上使污染物排放大幅降下来。

要全力保障大运会“成都蓝”,借鉴北京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的成功经验,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压实各级责任,向世界展现“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名片。


6月1日起即可申请奖补
成都将分步提前淘汰营运老旧汽车

为进一步加快营运老旧汽车淘汰更新,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持续改善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成都将采取经济补偿的方式加快推进老旧汽车淘汰。

会议现场审议的《成都市加快推进营运老旧汽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实施方案(送审稿)》明确了奖补范围和标准,拟在2023年至2026年分步对成都市营运老旧汽车提前淘汰给予经济奖补,按照“分类引导、适当奖补”的原则,根据车辆类型、使用年限等条件分类设置,给予1200元至8000元不同档次的资金奖励补贴。奖励补贴申请受理时间为2023年6月1日至2026年6月30日。

“加快淘汰营运老旧汽车,是优化调整交通结构、改善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推动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王凤朝强调——

要把握以旧换新契机,与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等相关政策形成联动效应,鼓励购买新能源车,加快推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

要强化宣传引导,利用新媒体、行业协会等多种媒介,加强对老旧汽车污染物排放危害、国家法规政策等宣传,提高企业、市民认知,切实增强政策理解度和响应度。

要细化服务保障,密切关注营运老旧汽车提前淘汰的执行情况,切实强化执法和履职监管,在法务、财务、推广宣传等方面提供充分保障,确保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