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1,517,832

扎根行业 | 服务企业 | 辅助政府 | 凝聚合力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2023行业活动第21期【总78期】 | 2023电动四川新能源汽车供需对接大会成功召开!现场签约采购项目44个,签约金额66.5亿元!

2023-05-18 17:47:30

图片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电动四川”行动计划(2022—2025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助力全省移动源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5月18日下午,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财政厅、生态环境厅、商务厅、机关事务管理局、邮政管理局、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省同城化办支持,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四川省贸促会主办,四川省国际展览中心、成都市绿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圈联盟、成都市龙泉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神龙汽车、领克汽车、中国重汽、大运汽车、四川时代、成都客车、中植一客、广通汽车、希迪智驾协办的“2023电动四川新能源汽车供需对接大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成功召开。


本次大会有省贸促会等省级部门,省内各市(州)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公交、巡游出租、网约、环卫、城市物流配送、公务、驾考驾培、渣土和混凝土运输等领域企业,充换电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企业,相关行业商协会,成都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共计600多人参加。


图片

四川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雷学杰出席会议并致辞,雷学杰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性产业,而新能源汽车产业已成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图片

四川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雷学杰致辞


省贸促会本次携手省市有关部门、行业机构,深入落实“电动四川”行动计划,精心策划举办本次活动,就是希望推动新能源汽车供需精准对接,为企业打开销路、为消费者带来实惠,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汽车消费潜能释放,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构建,推动四川汽车市场稳定运行、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充分利用活动平台,了解好政策、吸收好经验、拿出好产品、推出好优惠,加强展示推广,积极洽谈合作,赢得市场青睐,推动签约项目早日落地落实。


下一步,四川省贸促会将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相关部门、单位一道搭建新能源汽车产业贸易投资促进平台,深入推进技术创新、产销对接等合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汽车产业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文彬出席活动并致辞。文彬处长在致辞中表示:


成都市汽车产业已发展成为成都第二大支柱产业,聚集企业1000余户,整车产能近150万辆,产量连续八年超100万辆,形成了基础雄厚、种类齐全、结构完整的汽车制造体系,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八。


图片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汽车产业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文彬致辞


截至今年4月底,成都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突破50万辆,保有量超47万辆,约占成都汽车总量的7.5%,位居全国城市第六、非汽车限购城市第一,其中,公共领域近20万辆,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累计建成各类充电桩12.4万个,车桩比达3.6:1,形成了适度超前、全面覆盖的充电基础设施网络体系。


近年来,成都市坚持“公用先行、商用跟进、民用响应”基调,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模式创新、政策激励、多方参与”原则,在各领域持续推广新能源汽车,不断完善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体系。从做优增量、优化存量、政府引导、政策激励、模式创新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成都经验模式。


为进一步加快成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支持企业扩大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促进汽车产业稳定增长,向大会发布成都市新一轮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支持政策:一是给予整车企业每辆新能源汽车1000元至15万元不等的新能源车型产销奖励,单个车型最高奖励5000万元;二是给予整车企业和零部件总成企业100万元—300万元的稳链补链强链奖励。希望企业以此次政策发布为契机,用好用足本轮支持政策,努力提升企业产能利用率、产品竞争力和本地配套率,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提供更多更好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和服务。

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胡学英处长出席活动并在致辞中表示:


图片

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胡学英处长致辞


当前,一是加大新能源营运车辆推广力度。充分利用“公交都市”、“绿色出行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城市”等交通运输示范试点创建机会,加大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公交、出租、货运配送等重点领域的推广力度。在《出租汽车质量信誉考核标准》中,将新能源汽车使用情况纳入加分项。引导各地在新增配置城市客运经营权时,加大新能源汽车投入比例。截至目前,全省新能源营运汽车达到3.6万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1.9万辆,新能源出租车1.5万辆,新能源公路客车1300辆,新能源公路货车900辆),比2020年增加73%。新增和更新的公交车中新能源汽车占比连续4年超过80%,新能源公交车保有量占比达到57%,新能源出租车保有量占比达到33%。


二是加大运输场站充电配套设施建设。从2022年起,新建设的客运枢纽站均配套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和专用停车位,同时,积极引导已有的客运枢纽站增配充电桩和专用停车位。截至目前,全省客运枢纽站已建成充电桩870个,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280个,枢纽场站覆盖率达到40%,为推广应用新能源营运车辆创造充电和停车条件。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严格实施“电动四川”行动计划,推动城市公交、出租、物流配送车辆电气化替代,逐年提高道路运输领域新能源汽车占比。继续推动绿色出行续航工程,完善综合客运枢纽充电配套设施建设,推动道路运输车辆绿色发展。

会上,举行了采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40余户企业签署了44个新能源汽车和零部件采购协议,累计采购成都造新能源出租车、网约车、驾考驾培车、物流车、冷藏车、渣土和混凝土运输车共计6050辆,采购成都造汽车零部件5.07万套,签约金额高达66.5亿元。其中希迪智驾(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成都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与蒙古国Medalid Hureh Zam LLC(Mongolia)共同签署了200辆重汽新能源无人驾驶矿卡采购项目,为“成都造”新能源汽车出口再拿一笔大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采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会上,神龙汽车、吉利集团、中国重汽、大运汽车、宁德时代、中植一客、希迪智驾、成都特来电等企业进行了产品推介和优惠政策发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企业作产品推荐


此外,为感谢和回馈大家对成都汽车产业及企业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大会还特别策划“活动抽奖”环节,神龙汽车、吉利集团、中国重汽、大运汽车、时代电服、成都客车、中植一客、广通汽车、希迪智驾、成都特来电等企业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奖品,其中特等奖由神龙汽车公司提供的东风富康e爱丽舍纯电动轿车一辆,吉利睿蓝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吉利睿蓝枫叶60S换电式纯电动轿车一辆,其他还有华为P60手机、平板、按摩器等奖品。


图片

特等奖东风富康e爱丽舍纯电动轿车


图片

特等奖吉利睿蓝枫叶60S换电式纯电动轿车


5月18日—20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还举行了为期三天的2023成都造新能源汽车展览展示。神龙汽车、吉利集团、中国重汽、大运汽车、成都客车、中植一客、广通汽车携东风富康ES600、东风富康e爱丽舍、领克06、极氪X、枫叶60S等新能源乘用车,重汽豪沃新能源重卡和重汽王牌新能源轻卡,大运EA5S新能源轻卡、大运EX5新能源冷藏,蜀都牌、广通牌、中植牌新能源公交,共30款成都造新能源汽车参展,这些车型适用于公务、执法执勤、公交、巡游出租、网约、城市物流配送、环卫、邮政快递、建筑垃圾运输、混凝土运输、驾考驾培等领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企业产品展览展示


成都城投能源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成都交投新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都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智邦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云快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浙江万马新能源有限公司、四川海大橡胶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中电昆辰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展示推介了三电系统、智能网联设备、汽车零部件等产品及充换电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方案。


图片

企业产品展览展示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重汽集团携重汽成都V7-X EV新能源牵引车、搅拌车、工程车以及重汽王牌新能源轻卡亮相。不同的是,此次展出的产品较以往更为丰富多元,这些参展车型均搭载了重汽智能通及C-V2X智能网联车载设备,LDWS、FCWS、ABS、EBS、ESC、CCS,不仅达到L2级别辅助驾驶,还可以实现智能预警三维环视、整车绕车安全检查、红绿灯时长显示、绿波车速引导、闯红灯预警、行人闯入预警、交通事故预警、占道施工、盲区预警等多项功能。


图片


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参展车型有乘用车远志M1、悦虎,货车55.7Kwh载货车、 81.14Kwh载货车、 98.04Kwh冷藏车、换电式载货车、增程式载货车。值得注意的是,成都大运以“增程续动·燃尽焦虑”为主题,携大运新能源增程式轻卡EX5R亮相,而且该车也在大会上进行上新发布。大运新能源增程式轻卡EX5R主要面向城配快递、商超和平台接单等物流市场,能加油,能充电,上绿牌,续航超700KM,城际及中长途运输,轻松拿捏。对成都大运来说,这不仅是展现企业创新成果、发展实力的舞台,也是借鉴学习的平台,更是吸纳客户、促进销售的重要机会。


图片


作为智能网联的中坚力量,希迪智驾科技有限公司携车载智能处理单元、RSU、OBU、TRCU等产品参展,同时希迪智驾也与重汽王牌以“建圈强链,共创未来”为主题进行联合展出,助力“成都造”汽车出征丝路,展开蒙古国智能网联汽车应用探索之旅。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