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1,517,832

扎根行业 | 服务企业 | 辅助政府 | 凝聚合力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居住社区电动汽车充电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充电自燃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2023-03-17 10:59:27

为推动新形势下居民社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用户建桩用桩安全意识,增强社区居民防火应急处置能力,2023年3月16日下午,成都市绿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圈联盟新型电力系统促进中心会同居民社区、物业在成都万科第五城二期开展居住社区电动汽车充电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充电自燃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成都市经信局、成都市住建局、双流区新科局、双流区小区管理服务中心、成都市物业协会等单位有关领导莅临观摩指导,社区居民、电动汽车车主、充电运营企业代表等50余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演练。


图片
图片


演练现场,充电安全专家宾佳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社区充电设施安全管理及维护保养流程相关知识。随后,本次演练的讲解员李老师结合电动汽车火灾发生事例,讲解了电动汽车火灾应急处置流程,并带领现场观摩人员按照规划好的路线前往演练区域(地下车库)开展了居住社区电动汽车自燃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图片


演练结束后,成都市经信局电力处四级调研员罗军高度评价了本次消防演练,他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讲解充电安全理论知识,还进行了实践操作指导,提升了电动汽车用户建桩用桩安全意识,探索了应急情况下的居民社区安全处置流程,为行业提供可操作性的示范及借鉴样本,为政府提供相应解决的思路及模式。他强调,安全无小事,事事关民生,电动汽车充电安全涉及到千家万户,是民生关切,更是民生工程。

政府高度重视电动汽车充电安全,一方面要建立健全充换电行业安全管理制度,另一方面重视充电安全演练活动宣传,扩大活动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汽车充电安全知识,努力实现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会安全。同时,要持续深化统建统管模式效用,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图片


最后,成都市绿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圈联盟新型电力系统促进中心秘书长陈亮介绍了居民社区充电基础设施“统建统管、有序充电”模式。据陈亮秘书长介绍,“统建统管、有序充电”的成都模式有效破解了居住社区充电桩建设难、管理难、安全隐患大、各主体矛盾突出等全国性难题,让老百姓安充电桩像燃气宽带一样方便,得到了国家能源局的肯定和支持,已经在全国近20个省市广泛推广和应用开来。

随着电动汽车的推广普及,特别是私人电动汽车的爆发式增长,为居民社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充电桩除了要“安得起、用得上”,更要“放心用、安心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