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1,517,832

扎根行业 | 服务企业 | 辅助政府 | 凝聚合力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党建活动7】“初心讲坛” 走进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

2023-06-15 17:10:22

为弘扬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回顾党的奋斗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思想觉悟,让党员更多地了解党史、党情。6月9日成都市绿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圈联盟党支部积极参与上级党组织开展的2023年“初心讲坛”党员教育示范培训系列活动——走进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

邛崃,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传统,是红军长征在成都境内唯一建立过区、乡级苏维埃政权的地方,是成都市唯一红军长征纪念馆所在地。邛崃高何,是红军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这里蕴含着红色的基调,跳动着革命的脉搏。高何红色核心区,既有着体验红军长征的文化小道,国内罕见的石塔寺石塔,还有传统与新潮交织的红军长征纪念馆与红军长征数字展示厅。

缅怀烈士献花篮,入党誓词再宣誓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深入成都市区唯一的长征纪念地,在红砂石浮雕前,驻足瞻仰,一齐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长征精神耀千秋,革命先烈永垂不朽。

齐声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

献花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踏着红色主题的山间阶梯,前往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红军遗留下的历史实物,阅读展陈的文献资料。

陈列馆内保留了大量的红军遗留下的生活用品、书信纸币和枪械等。馆外有石刻林立、镌刻历史的红军亭走廊。这些文献史记、历史实物、人文景观承载着长征精神,印证了光辉历史。

石塔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属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成都唯一入选地。1935年11月,长征途径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在邛崃西部山区战斗生活,建立“石塔区苏维埃政府”,把石塔寺大殿作为办公机构,在此商讨议事、办公开会。

崎岖山路莫言难,红军长征显精神

随后,党员开始长征小道的跋涉。据了解,整条长征小道长2.5千米,宽1.5米,沿山而建。道路随山势变化,时而陡峭,时而平缓,山石路面、木桩栏杆,还原了红军当年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会战场景,打造了爬雪山、过草地的模拟体验区,展示着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 

本次桂溪街道“初心讲坛”——参观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徒步红军小道、感受长征艰辛的党建活动圆满落幕。在邛崃高何这片流淌着红色血液、氤氲着红色文化的革命热土,启迪和激励着人民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团结奋斗,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新的世纪。新征程上,成都市绿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圈联盟党支部党员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状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