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1,517,832

扎根行业 | 服务企业 | 辅助政府 | 凝聚合力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四川省中电昆辰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中电昆辰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研发UWB定位底层技术的学科性公司,由国家政策引导电子科技大学成果转化于2015年在成都成立。公司拥有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度空间定位核心技术,为自动驾驶行业提供全场景高精度位置解决方案。 中电昆辰是四维图新战略投资企业,为自动驾驶行业提供三阶段高精度位置信息解决方案:乘用车AVP及室内导航、封闭园区(如港口码头自动驾驶)、RTK/GPS补盲(如园区/仓储/社会道路固定路线交通车)。在超宽带空间定位领域产生国家发明专利多达80余项,多项定位底层技术指标均处于行业世界领先地位。 公司是上汽集团乘用车、上汽集团商用车UWB量产前装单一供应商,量产了历史上第一款UWB车规级零部件。华为、百度、中兴、纵目、驭势、德赛西威等都采购了中电昆辰设备进行自动驾驶开发,广汽、北汽、大通、通用、沃尔沃、五菱、吉利、奇瑞等车厂已开展多项自动驾驶高精度定位服务合作。 中电昆辰是十三五规划司法人员管理定位技术规范起草者、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AVP标准起草者。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联盟理事单位、成都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会员单位。公司荣获“创青春”全国创业大赛金一等奖、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十届IOTE2018金奖创新产品、2018“物联之星”最佳创新产品奖及最具影响力定位企业奖、2018年汽车电子科学技术奖优秀创新产品奖等。

公司简介

四川中电昆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电子科技大学微波辐射与散射科研团队成果转化“厘米级高精度定位技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小科技型企业。团队现有70余人,研发人员占比70%以上,研发经费占年销售收入50%以上。

公司研发的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并评价为专业型企业,是中国汽车工业学会的地图与定位标准的制定者,公司在该标准中载入的技术方案是国际上第一次将IEEE802.15.4z标准UWB信号用于北斗卫星信号在地下空间内的大面积无缝融合同步授时与定位,一举解决了交通运输行业高精度卫星定位不能在室内、地下空间、隧道、停车场的场所连续定位的行业难题。公司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等国家、省市级行业组织的专家组成员和成员单位。

公司主要从事“地面高精度授时定位网络、高精度卫星定位、惯性导航定位”等方面的技术和产品研制,服务智能网联汽车与日俱增的全场景高精度定位需求。在天线、射频收发、基带时间测量、高精度授时网络、高精度融合定位算法、位置数据判决规则等技术领域获得专利、软著、集成电路设计100余项。

公司基于超宽带定位技术与4G、5G、北斗等技术融合为智能网联汽车实现全场景高精度定位功能,是上汽、比亚迪、理想汽车、威马汽车等多家汽车制造商的关键部件供应商,且参与了多项智能网联示范应用项目,如上海洋山深水港智能重卡示范运营、山东日照港自动驾驶集卡示范运营、都汶高速龙池连接线车路协同试验场、成宜高速试点路段智慧高速、中德智能网联汽车基地、新川5G智能网联示范等项目。公司是全自研知识产权的全场景高精度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

中电昆辰是十三五规划司法人员管理定位技术规范起草者、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AVP标准起草者。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联盟理事单位、成都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会员单位。公司荣获“创青春”全国创业大赛金一等奖、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十届IOTE2018金奖创新产品、2018“物联之星”最佳创新产品奖及最具影响力定位企业奖、2018年汽车电子科学技术奖优秀创新产品奖、2020年金熊猫奖、2021年成都市瞪羚企业等。

推荐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