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1,517,832

扎根行业 | 服务企业 | 辅助政府 | 凝聚合力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眉山丨成眉新能源汽车考察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2021-10-09 14:49:12

图片


国庆长假一结束,2021年10月9日,成都市考察交流团又马不停蹄地前往眉山市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考察交流活动,市经信局张鲁进副局长、文彬处长、市交通运输局文彪调研员等成都市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成都市考察交流团一行与眉山市发改委、经信局、国资委、交通运输局、机关事务局等部门,眉山市公交公司及相关企业进行了“成眉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工作座谈会”。


图片


会议伊始,眉山市经信局黄琪副局长着重介绍了眉山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现状。截止到今年8月31日,眉山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3991辆,年均增速45%;累计建成充换电站18座、充电桩1507个,总装机59603.5KW。现有公交车811辆,其中纯电动车322辆、气电混合动力车82辆、CNG车379辆、燃油车28辆,纯电动占比为39.7%,已建公交车充电桩294个;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近两年正加快购置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比例将逐渐增加。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眉山市将从“加强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加快推进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舆论宣传”等三个方向着力,加快推进眉山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及应用推广。


图片


随后,成都市经信局文彬处长介绍了成都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情况,以及下一步推动成都都市圈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工作思路打算。


图片


紧接着,成都市各车企、金融企业及充电设施企业向眉山市相关领导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在眉山的投资布局情况,下一步促进都市圈汽车产业协同发展、参与眉山公交等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的思路打算,并着重推介了企业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及配套服务。眉山市发改委能源科科长王骏驰提出了打造成德眉资都市圈一体化的问题,他认为如果能在“政策、数据及产业”等三方面实现一体化,将有利于成德眉资新能源汽车都市圈的打造与发展。


图片


讨论结束后,成都市经信局张鲁进副局长总结道,在推进成德眉资新能源汽车同城化这一工作上,成都将起到绝对的带头作用,成都市经信局以及联盟将因地制宜地“复制”成都经验,协助眉山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和推广应用。


张局还表示,成德眉资都市圈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将大有可为,因为这不仅响应了国家号召,也是帮助国家解决产业发展及国家安全发展问题,这可以帮助国家缓解对传统燃油和天然气的进口依赖。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面,成德眉资都市圈有着天然优势,第一是人口优势,西南地区人口多,市场需求大;第二是供给端优势,四川锂矿资源丰富,能完美解决新能源供给端问题,现已有多家能源企业入驻成都;第三是地理优势,成德眉资都市圈地处成都平原,有利于整合产业链,加强协同作用,促进产业发展。


图片


最后,眉山市经信局彭盆局长发表讲话,他认为,为实现成德眉资同城化,成都可以在三个方面起到带头作用,一是抢占新能源汽车在全球发展的机遇,二是引领产业从同城到全省的发展,三是提供示范场景,让周边市区有样学样。同时,都市圈也可以在成都的带领下通力协作,开创一个“四川造四川用”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并将该品牌打造成为四川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名片。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一场产业革命,是革命就会遇到问题,是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图片


下午,成都市考察交流团参观考察了眉山市四川丹齿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诺尔电气有限公司、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等相关企业及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