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1,517,832

扎根行业 | 服务企业 | 辅助政府 | 凝聚合力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党建活动4】市经信局汽车产业处、电力处和联盟秘书处组织党支部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7 18:00:18

10月16日上午,市经信局汽车产业处、电力处和联盟秘书处组织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市经信局汽车产业处党支部书记、处长、一级调研员文彬率副处长李勇、二级调研员石涛等处室干部,电力处党支部书记、处长、一级调研员胡演斌率副处长吴刚、四级调研员罗军等处室干部,联盟党支部书记蒲锦楠、秘书长邓小亮率秘书处全体党员和职工,共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主题报告,在全体参会人员中引起广泛热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5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国际国内各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的极不平凡历程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报告通篇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闪烁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和重大方向,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二十大报告产业部分重要论述

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



围绕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大会报告精神,要着眼弄通抓消化、着眼学懂抓深化、着眼落实抓转化,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聚焦汽车产业处、电力处、联盟主责主业,牢牢扛起行业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拼的状态坚定不移实施“制造强市”战略,大力推进“三个做优做强”、“四大结构”调整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建圈强链,切实以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成都践行国家战略、提升城市能级、实现共同富裕的产业支撑,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为建设示范区、奋进新征程展现经信担当、联盟担当,作出工业贡献和联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