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1,517,832

扎根行业 | 服务企业 | 辅助政府 | 凝聚合力

   本网站累计浏览量

欢迎访问 商会协会官网网站模板 !  登录 | 注册

【讲党课2】学习一大知识,弘扬红船精神

2023-04-10 17:13:05

4月10日上午,联盟党支部书记蒲锦楠以“学习一大知识,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开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联盟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蒲锦楠书记从中共一大在上海的被迫中断到浙江嘉兴南湖游船上的闭幕讲起,系统回顾了红船精神的提出,深刻剖析了红船精神的基本内涵,她表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红船精神的灵魂,是动力之源;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支柱,是胜利之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本质,是政德之基,并生动阐释了红船精神作为思想武器、精神支撑、道德力量的价值意义。


图片


蒲锦楠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百余年的奋斗史告诉我们,无论过去还是未来,“红船精神”都永不过时,红色基因都会代代传承、生生不息,它仍将是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图片


整节党课层次清晰、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历史维度,又有现实角度,具有极强的思想性、启发性和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专题党课为契机,在新的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在红船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不断强化前列意识,切实把“走在前列”的要求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上,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